close

上一篇已經樂樂藤(落落長),

這次就馬上切入主題!!

簽證申請書(中或日文書寫)

這個交流協會已有提供範例,因此我只提幾個覺得要注意的地方,

1. 他提供的PDF檔案,有可以填寫的功能,所以我覺得直接填一填印出簽名、貼照片,應該比印出來後再手寫好。

   畢竟我自己就不喜歡看手寫的文件,用電腦打字是易於閱讀,除了簽名跟日期的部分...

   而且最好不要有塗改,要改的話就重印吧...

2. 簽發地點簽發機關赴日目的,都照範例寫。

   我記得第一次填這個還在想說我明明是台中的外交部辦的護照,應該照實寫才對,其實錯錯錯,國際上只認台北外交部。

   至於去日本的目的,這簽證就是叫打工度假簽證啊,寫其他目的O不OK我就無法肯定了。

3. 預計在日逗留期間入境地點及航空就估計一下填寫即可。

4. 申請人在日擬入住的酒店/旅館名稱或友人姓名及地址,沒有的話記得每個空格都填無,以策安全。

   以下的其他欄位如果沒有就都填寫無,像是在日保證人在日邀請人工作單位及地址的部分等等。

5. 申請日期要填送到事務所的那天喔,所以跟申請人簽名那裏印出來之後再填就可以了。

 

履歷書 (中文或日文書寫,可電腦打字但簽名需用手)

1. 我記得只有這份我是印出來手寫的,第一次還不小心用了藍筆...還不停的寫錯字...一直再重印...

   所以還是用電腦打字吧,留申請者姓名跟最右上角的日期用黑筆簽就好了,一樣寫送到事務所時的日期。

2. 工作經歷是否去過日本特殊能力一樣沒有的話就填上無。

   我有去過日本,所以就翻一下護照,把去日本的時間起迄一一填上,目的啊、住哪裡(飯店名稱即可)等等。

3. 是否曾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地方,如果是第一次申請就選無就好了。

   像我第一次失敗,也算我有申請過,所以一定要寫有,照實填寫申請了幾次跟申請的日期。

   表示他有可能會去翻,所以說申請書上的照片很難肯定他不會發現是同一張,因此最好也不要跟身分證、護照上的同一張照片。

 

理由書 (中文或日文書寫,可電腦打字但簽名需用手)

1. 這個我就是用電腦打字之後,印出來簽名的,因為如果要塗改的話,我大概已經砍了一棵樹了...

2. 內容無非是說想去日本打工度假的原因或是喜歡去日本、想去日本的因素,

    例如:文化、語言、美食、景點、治安、禮貌、購物、旅遊、節慶等等諸如生活的一切,自由發揮、簡單扼要、段落整齊就好。

    不用長篇大論的,也不用去調整他WORD檔案的格式,我覺得大約就500字就好了,

    我的大約700字,印出來是兩張~兩張都要用黑筆親簽。

3. 網路上已經可以找到人家寫的內容了吧,但最好參考就好,因為這就像求職書的感覺,

   人家看多了,大概也知道是複製貼上,換個順序...

 

計畫書 (中文或日文書寫,可電腦打字但簽名需用手)

1. 這個我也是電腦打字。

2. 個人認為這個最難寫,因為我只大約想了前三個月的事情,

    畢竟又還沒確定申請到簽證,我本身又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個性,根本想不出來要寫什麼...orz

    我多想只寫我想到的前三個月的計畫就好,然後剩下的就寫說,等時候到了再計畫...(哈...日本人一板一眼的...真的這樣寫應該就沒望了)

    所以一開始我就交代了我大約什麼時候出發(小心別跟申請書的逗留期間衝突),

    接著以四季分段來說明,我想做些什麼事情,第一段就是出發之後,可以寫的詳細一點,

    後面就大略的說明,這些季節裡特別想做的事情、想去哪裡等等的,主要是不要讓人家覺得你來日本毫無目標跟目的,只是來打工這樣啦...

    最後再總結一下,來個漂亮ENDING~

3. 要用12個月分段寫的話,個人認為這樣確實很詳細,

   不過對我來說太難,因為我本身無法把每個月的事情規劃的那麼細,

   所以我覺得自己寫的真的很粗略...哈哈...大約就600字吧,差不多1張半...

 

以上,大致的方向就清楚了吧~~

就當寫作文就對啦,把握語句通順、簡單扼要、整齊就對啦~(這是廢話...)

 

上一篇是關於簽證申請文件繳交時要留意的地方

公布名單之後,就是領證囉~

arrow
arrow

    小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